close

老師百百種,正如學生百百種

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 這種話就不說了

跟到不對拍的老師,就像身處地獄業火

上課時緊盯時鐘盼望下課帶給你靈魂解脫

難得悠閒的星期四,

老師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找到適合你的英文老師吧

 

相傳在台北溼熱的午後

位於補習班鼎立的南陽街上

有一個招牌不小的英語補習班。

這天一如往常,是個蟬鳴不斷的夏日午後

這時門口「唰--」衝進來一個人

二話不說就衝著櫃檯小姐大聲說:

「我要補多益,請問你們這裡哪一位老師學歷最好?」

眼看這學生分明是機不可求的潛力A股

櫃台小姐馬上安排程度測驗,老師面談

簽字收錢,前途一片光明 

 

半年後再見到這個學生

不誇張 他每經過這間補習班就罵一次

說好的多益呢?別提了

 

原來這位學生是所謂的「數學腦」

什麼是數學腦?請點這裡

老師的美式教學再怎麼輕鬆幽默

都無法對症下藥,回答到他的問題

每上一次課,學生心理的問號就越多

那跟老師講吧?

老師教書教了十幾年,其他學生還不好好的?

那換老師吧?

好主意,但如果下個老師也無法解決我的疑惑

要再換嗎?豈不浪費時間?

 

那要怎麼辦?

我們一定要在第一次跟老師面對面面談時

判斷這個老師值不值得跟。

重點就是:跟老師面談時,請老師提供試教。

記住!不是跟班視聽,

在面談時 現場試教

不要不好意思,這是應該的

進班試聽根本聽不出來老師跟你合不合拍

也無法判斷你有問題時,老師能否精確地解決你的疑惑

請老師現場試教一小段 約10-15分鐘即可

試教時,你要注意下面幾點:

1. 老師教學時步調是否太快或太慢?

2. 你能聽得懂老師的講解嗎?

3. 老師聽得懂你問的問題嗎?

4. 問問題時,老師態度有不耐煩嗎?

以我自己為例:

通常面談時,我都會先釐清學生的需求。

依需求(如進入外商公司)制定中長程目標。

做完英文程度測試後,確定上課內容和時間。

這時就會現場示範教學

讓學生知道我的教學內容,步調,和方式

學生ok要學了,才會真正繳費上課。

 

如果你不想承受地獄的業火

請牢牢記住以上幾點

激情敲打鍵盤後,老師的脖子和手指很酸

要先休息了 

下次見 

arrow
arrow

   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