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恩...似乎每個剛開始上課的同學都會問我這個問題:

「想要英文進步,一星期該花多少時間接觸英文?」

這答案因人而異(不是屁話,請聽我娓娓道來...)

 

作為在台灣土生土長、沒有上過兒美補習/安親班

從不太會講,講著講著到被認為英文是我的母語

根本沒有「花多少時間接觸英文」這個選項可以勾

跟英美澳同事及教授相處的這幾年,已經是「無時無刻無地」都在接觸英文。

英文,文法字彙閱讀口說溝通,已經是陽光 空氣 和 水

說這個不是要突顯自己很了不起什麼的,重點是..............

「我不用英文我就畢不了業昇不了官做不了老師啊啊啊啊啊!!!」

 

所以說,如果你也想問老師我「一星期該花多少時間接觸英文才會進步」

其實你要先問自己「為了進步到__程度,我願意花多少時間接觸英文?」

 

這裡說的「接觸」當然不是撫.摸.書皮、到書架前探.望.她

而是讀讀她、唸唸她、背背她、用用她(呼,我真不愧為疊字女王,擦汗

如果連你都不知道自己想進步到哪種程度了,

老師又怎麼會知道(又沒有天眼通)

然後如果你真的想進步,就要有拿出決心來,

否則只會老師一個換過一個,永遠找不到你心中的那一個(指)。

喝口水,同學加油,下次聊。

arrow
arrow

   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